伴伴携手美丽中国举办公益征集活动 为留守儿童传递温暖

2021-06-04

有这样一个群体

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外出打工

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

他们被留在家中与爷爷奶奶生活

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

他们就是“留守儿童”

据统计,我国农村共有6100万留守儿童,其中约40%一年与父母见面的次数不超过2次,其中约20%一年与父母联系的次数不超过4次。由于缺乏必要的陪伴,这些孩子的成长异常艰难。据研究表明,这些从小缺乏陪伴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明显高于长期有陪伴的孩子。陪伴的缺失,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大阻力。远离了爸爸妈妈的日子,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如何得到抚慰?如何才能让孩子们得到最正确的关爱?

伴伴携手美丽中国在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发起公益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通过伴伴的平台,向用户发起故事征集,通过为农村孩子发放录有睡前故事的小音箱,帮助孩子们在慢慢黑夜也能像城市的孩子一样,倾听睡前故事。伴伴将远方的陪伴和温暖带到这些孩子们的身边,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关爱和陪伴,从而缓解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孤独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到留守儿童,让向上和向善的文化也能在年轻人中流行。

伴伴联合美丽中国共同发起的故事征集活动已于2021年5月24日在伴伴app上线。